西文期刊

西文期刊

» 中文期刊

西文期刊
分類 架號 刊名 簡介
BF 心理學 BF1 Journal of Counseling Psychology
此本期刊經過同儕式評鑑,致力於臨床心理學的研究,評估,與實務;內容包括現代專業議題文章、個案研究、報告等,註記及新聞等。
BF 心理學 BF2 Journal of Psychology and Theology 此本期刊在溝通心理學及神學之間於學術思想上的關係,並應用這些概念於另一種不同的專業形式。編者意圖將從聖經角度來著重於人性的部分。
BJ 倫理學 BJ1 Studies in Christian Ethics 此本期刊著重於基督教倫理與倫理神學這塊領域,集結國際上知名的神學學者及哲學家之研究,能鼓勵促進此刊在這個專門領域上更深更廣。
BL 宗教、神話、理性主義 BL1 Religion and the Arts 此本期刊是由美國波士頓學院所出版,內容收錄工藝藝術從宗教上與靈性上的新的詮釋方法,在文化研究中探討宗教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專門領域的學者重要評論、訪問、爭議等。後附書評。
BL 宗教、神話、理性主義 BL2 Religious Studies 此本期刊主要重心是處理關於宗教性哲學的國際性期刊,討論議題包含古典與當代,也從各種宗教習俗來進行研討。英國劍橋大學出版。後附書評。
BL 宗教、神話、理性主義 BL3 Religious Studies Review 此本期刊由美國宗教研究理事會所出版,此期刊是一發表論壇,蒐集各家宗教研究之評論大成。
BM 猶太教 BM1 Dead Sea Discoveries 這本期刊對於有心收藏死海卷軸相關主題的教授學者及世界上其他主要的研究圖書館是一項重要的資源,內容討論最新發現,交換學者的最新訊息,相關文學等。
BR 基督教 BR1 American Journal of Theology and Philosophy 這是一本美國關於神學與哲學研究的期刊。每期討論不同的神學與哲學議題,並有書評。
BR 基督教 BR2 Asia Journal of Theology 這是屬於東北亞神學協會, Serampore 學院和東南亞的神學教育協會的機構雜誌。內容為鼓勵亞洲聖經學位及神學思想,將亞洲歷史文化,宗教態度與福音連結,以及研究神學教育的問題與目標。
BR 基督教 BR3 Calvin Theological Journal 這本期刊出刊於每年的四月及十一月,特色是每年十一月出刊關於卡爾文及其宗教信仰傳統。每期都有主要的文章,書評及注釋,並有些練習提供牧者做為講道時的準備。
BR 基督教 BR4 Christian Century 這本期刊研究了基督教中的政治、文化、神學,基督教傳統的延續,以及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對信仰的挑戰。
BR 基督教 BR5 Christianity Today 這本期刊提供在世界各地傳福音基督徒最新消息,每期提供即時主題與深度探討,還有今日基督徒所遇到的新挑戰等。
BR 基督教 BR6 Church History 這是一本由美國教會歷史協會出版有關基督教信仰及文化的期刊,後有書評論壇。
BR 基督教 BR7 Harvard Theological Review 這本期刊強調各傳統與時期的宗教思想裡歷史與哲學部分,包括希伯來聖經,新約,基督教,猶太人的研究,神學,道德,考古學,以及比較宗教的研究。
BR 基督教 BR8 Interpretation:A Journal of Bible and Theology 此刊強調聖經的神學教育,每期以不同的聖經主題來討論與實際生活有關議題,後有簡短書評。
BR 基督教 BR9 Journal of the 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ociety 此本學術期刊是由美國福音神學學會所出版,內容含括信仰及哲學分析等。後附書評。
BR 基督教 BR10 Lutheran Theological Journal 此本期刊由澳洲路德神學院所編製,每期收錄約三篇討論聖經相關的文章。後附書評。
BR 基督教 BR11 Religious and Theological Abstracts 提供在宗教及神學方面領域的相關文章摘要。目前收錄已經超過四百種期刊。這些客觀的期刊文章摘要是由世界各地的知名學者團隊所產出,收錄範圍包括有基督教、猶太教,和其他世界上的宗教等,還有其他語文國家的宗教研究。
BR 基督教 BR12 Taiwan Mission Quarterly 由台灣宣教團契( TMF)所出版的,在此提供台灣一個交換關於上帝國訊息的論壇。
BR 基督教 BR13 Theology 此本期刊由英國 SPCK 所出版,內容含括當代神學評論、聖經注釋於現代的應用。後附書評。
BR 基督教 BR14 Theology Today 此本期刊討論今日神學的多面議題,內容包括有相關文章及詩集。後附書評及所選書的重要註記。
BR 基督教 BR15 Trinity Journal 20:1(1999)- 是由美國三一神學院所出版,為了使基督徒講道的神學基礎能更新及成長,由謹慎挑選出的學者們,提供最新的當代神學研究內容。後附書評。
BR 基督教 BR16 Wesleyan Theological Journal 此本期刊是由美國加州衛斯理神學學會所出版,收錄內容來自世界各地討論衛斯理宗神學,與信仰研究的文章。後附書評。
BR 基督教 BR17 The Westminster Theological Journal 此本期刊是由賓州 Westminster 神學院所出版,依聖經研究及歷史神學研究兩大主題來區別收錄文章,討論有關聖經、文化歷史、道德等議題。
BS 聖經 BS1 Biblical Archaeology Review 此本期刊提供大眾結合學術考古來研究聖經的世界,內容涵括舊約及新約,以精美圖片地圖,訊息豐富的圖表等來呈現最新考古發現及議題。
BS 聖經 BS2 Biblical Interpretation: a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Approcahes 這本具創新性期刊提供了探討各方面現代聖經評論的文章。作為提供全方位解譯聖經的新科技發展的媒介,內容有女性主義,符號學,生態學,心理學,及其他文學閱讀著作等等。
BS 聖經 BS3 Biblical Theology Bulletin 這本期刊的編輯將文章組織架構跨越古代聖經文本及現代應用,是一本經過匿名性同儕評鑑之聖經與神學季刊。
BS 聖經 BS4 Currents in Biblical Research 這本期刊摘錄了有關特殊議題或聖經類書籍的最新研究,文章內容涵蓋輔助古老文學,考古學,歷史研究,及新發展的研究領域等等。使用對象可從聖經入門者至學者都可以接受。
BS 聖經 BS5 Expository Times 這本期刊內容有牧者所關心的許多議題,可以給牧者實際的幫助,能在神學理論跟應用之間取得健康的互動。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期會有一篇專為「基督年」所做的講道文章。後有每月一書及書評。
BS 聖經 BS6 Journal for the Study of the Old Testament 此刊著重於現今當代的舊約研究議題,從中提出章節來進行討論。
BS 聖經 BS7 New Testament Abstracts 這是一本將新約相關的期刊文章,以主題方式為區別,作摘要,其中註明文章來源的期刊篇名、作者、頁碼等,對於有心研究新約的讀者來說是一重要的參考資訊來源。
BS 聖經 BS8 New Testament Studies 此本期刊由 Studiorum Novi Testamenti Societas 所贊助的國際性發行刊物,英國劍橋大學出版。 Studiorum Novi Testamenti Societas 這個組織是由現今的新約學者所領導組成的。收錄的期刊文章也來自世界各地,如德國、英國、加拿大、美國等有關新約的研究。
BS 聖經 BS9 New Theology Review 是美國天主教神職人員的刊物,內容是選一主題之系列文章,討論現在世界上具當代象徵性的教會議題等。後附書評。
BS 聖經 BS10 Old Testament Abstracts 此本期刊由美國天主教聖經協會所出版,內容包括依舊約主題區分,出現在所選錄的相關期刊文章摘要,還有舊約書評介紹。
BS 聖經 BS11 Journal of Biblical Literature 此本期刊由美國聖經文學學會( SBL)出版,藉著聖經中選錄出來的篇章來講述其意含。後附書評。
BT 教義神學 BT1 Theology and Sexuality 此本期刊著重於神學在性別與性方面的研究,同時也包括婚姻與家庭,解構與重建傳統基督徒在性方面所受的教育,暴力與壓抑,還有個別關係上的道德部分等,是一本國際性期刊。
BV 實踐神學 BV1 Evangelical Missions Quarterly(EMQ) 這是一本專業且實際?世界各族群提供的宣教現況及調查等文章,撰寫者都是在各地擁有豐富的宣教事工經驗。後有書評。
BV 實踐神學 BV2 International Bulletin of Missionary Research 此刊是一發表宣道研究的論壇 。
BV 實踐神學 BV3 Journal of Biblical Counseling 此刊是美國基督教諮商與教育基金會的出版品,內容文章著重諮商方面具思考性及實用性質,對於專業人士或是牧師等都很有幫助。
BV 實踐神學 BV4 Journal of Christian Education 此本期刊由澳洲基督教教育論壇所出版,內容包括基督教信仰所牽涉到的全域教育,驗證對於已解決的教育問題所做出的貢獻;尋求以哲學式來驗證基督教的教育觀點,以基督教立場為基礎來討論現今世上教育界的發展。
BV 實踐神學 BV5 Journal of Pastoral Care and Counseling 這是一本著重教牧關懷,教牧諮商,臨床教牧教育,任牧職者在各個社工單位的靈性關顧及其研究的專業期刊,由美國臨床教牧教育學會( ACPE)出版。
BV 實踐神學 BV6 Missiology: an International Review 此本期刊有收錄在 ATLAS (美國神學圖書館學會期刊計畫)中,是為美國傳教學學會所出版之刊物。內容包括有歷史、神學、人類學、傳播、方法論等,以及具實用價值的應用傳教科學。
BV 實踐神學 BV7 Mission Frontiers 此本期刊包括世界上各個需要幫助的國家、人種、弱勢團體等最新消息,透過統計數據以及圖片傳達微弱的聲音。
BV 實踐神學 BV8 Theological Education 由美國及加拿大的神學院學會所出版的神學教育期刊,內容包括符合現代趨勢的學術研究、講道稿、研究發現和資源、神學研究院裡的重要分析模式等。後附書評。
BV 實踐神學 BV9 Toronto Journal of Theology 此本期刊是由加拿大的多倫多神學院所出版。其中選書的書評以主題作為區分,對於聖經、歷史、教牧、神學等主題有更進一步的認知,可作為讀者研習很好的參考依據。
BV 實踐神學 BV10 Union Seminary Quarterly Review 此本期刊是由紐約聯合高級女子神學院所出版的書評,選錄內容著重於女性在神學上、聖經、教會中,當代或是在未來所會遇到的問題,具難得的參考價值。後附書評。
BV 實踐神學 BV11 Preaching 此本期刊為受歡迎的著名講道期刊;內容包括經文講章和牧養的豐富資源,是傳道人很好的準備參考資源。
BX 基督教宗派 BX1 Currents in Theology and Mission 這本期刊是由芝加哥路德神學院所出版。內容講述當代的神學與使命,及聖經中所帶出的時事議題。
BX 基督教宗派 BX2 Methodist History 此本期刊講述有關衛斯理歷史的部分,包括其傳播歷程、地理、創立教會等。
BX 基督教宗派 BX3 Ministry : 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Pastors 此本期刊是於 1928 年由美國安息日會牧者學會所出版之國際性教牧刊物,內容包括多篇牧者的短篇信息。
BX 基督教宗派 BX4 Perspectives in Religious Studies 是由美國全國浸信會專家學會(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aptist Professors of Religion )所出版的,此組織接收各方關於信仰的研究後集結成期刊,後附書評。
BX 基督教宗派 BX5 Theological Studies 此本期刊講述神學的研究,由美國耶穌學會( the Society of Jesus)所發行;內容收錄世界各地的神學學者著作,有關各地宗教、文化、教會、基督教發展趨勢等。後附書評。
BX 基督教宗派 BX6 Theology Digest 此本期刊濃縮節錄世界上最新的神學期刊精華,也提供世界上各種不同語言中重要文章的翻譯,以及作品摘錄等,編者會將出色的作品作一精簡摘要,由美國聖路易大學所出版。
HQ 家庭、婚姻、婦女 HQ1 Journal of Family History 此刊牽涉了兩種領域的學門,視家族為歷史承襲下來的社交模式,在性別研究、歷史、經濟、法律、政策研究、人口統計、人類學、社會學、人性論等多面相關有深入的探討。
HQ 家庭、婚姻、婦女 HQ2 Journal of Family Issues 此本期刊每年會規劃兩期特別專刊討論現今社會的特殊主題,包括當代社會議題,婚姻與家庭生活等。
HQ 家庭、婚姻、婦女 HQ3 Journal of Family Psychology 從多面向來探討家庭系統、歷程、評估、生老病死、介入、家暴、倫理等,以期更進一步結合理論與實務來研究其心理學方法的應用。
HQ 家庭、婚姻、婦女 HQ4 Journal of Marital and Family Therapy 此本期刊是由美國婚姻與家庭治療協會(AAMFT)所出版,是世界上所公認同質性中的權威期刊。後附書評。
RC 內科醫學 RC1 Addiction Professional  
RC 內科醫學 RC2 Clinical Psychology: Science and Practice 這是一本由Blcakwell Publishing出版的臨床諮商實務期刊,藉由研究之主題式評論,理論及應用來呈現臨床諮商界最新的發展。
RC 內科醫學 RC3 Family Process 這是一本出版家庭治療多元的國際化期刊,在此塊家庭治療領域耕耘已有傑出成績。內容包括理論及應用,質化量化研究,婚姻與家庭的訓練概念與互動,關係等。
RC 內科醫學 RC4 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ology 此本期刊經過同儕式評鑑,致力於臨床心理學的研究,評估,與實務;內容包括現代專業議題文章、個案研究、報告等,註記及新聞等。
RC 內科醫學 RC5 Journal of Psychotherapy Integration 此本是精神療法整合探索學會(SEPI)的官方期刊,致力於出版同儕評鑑的專業文章,能夠突破單一學門派別的限制往精神療法及行為改變邁進,有助於提升精神療法的知識整合。
RC 內科醫學 RC6 Professional Psych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 此本期刊是由美國心理學會(APA)出版,內容著重心理學的應用,包含以科學來支援實證心理學的專業部分,如評估、治療、以及實際應用等均被收錄於其中,是一本兼顧理論與實務的專業期刊。
RC 內科醫學 RC7 Psychology of Addictive Behaviors 此本期刊是由美國心理學會(APA)出版,是一本關於上癮行為的心理專業期刊,處理主題包括有煙癮、酒精上癮、暴力、藥物上癮、吸毒、飲食失調以及其他強迫症等,內容收錄有短篇報告、全文研究報告、評論、散文,提供研究者參考。
RC 內科醫學 RC8 Psychotherapy: Theory, Research, Practice, Training 此本期刊是由美國心理學會(APA)出版,出版關於心理治療廣大領域的文章,傾注全力於訓練、練習,理論及研究,因這些對於心理治療都是相當必要。
PN 文學 PN1 Christianity and Literature 是從學術的角度來探討文學如何啟發基督教的思想,體驗及行動。